close

當人達到一個年紀.一無所成.馬齒徒長時.唯一能做的
就是寫回憶錄.
最近很多名人.學歷.論文風波驚爆...其實這根本沒什麼
因為不要臉的事.在臺灣早已經是罄竹難書.
十年前.我在一家公司擔任網路行銷企劃的經理.
公司將一份無法完成的企劃案交給我規劃.
問明原因.原來這案子是公司顧問經手的案子.
然而我做的工作.其實以前已經很多人經手過.
公司內部私下有人提醒我.這位置早己經有很多人坐過.
但都沒有好下場.(我發現風水確實有問題.)
我敢擔任此職務.是因為我發現這些學經歷很好的人.
其實都在亂搞.業務經理與行銷企畫經理的職務內容都分不清.
這些顧問都是國內一些大學教行銷管理的教師.
我不認為這些人會連這麼基本的觀念都能搞錯.
然而重點是一個企劃案.經辦快兩年.遲遲無法達成共識.
對方對我方提出的合作案.始終保持一個態度.內部尚在商討.
我方已經焦頭爛額.完全沒什麼良策.正好招聘我進公司時.
拿我當試驗品.其實當我想進一步了解之前承辦此案的相關資料時.
我方公司不願提供.董事長要我將此案重新規劃.簡單說:
我很想知道以前這企畫案到底寫甚麼內容.原因出在哪裡?
可惜公司不願提供相關資料.我只好用我的方式.擬定內容.
開始與對方公司進行談判.開會.
在我努力下.兩個月的時間.達成雙方都同意合作內容與談判.
此案要進行細節詳談與簽約時.我方將我的案子轉交給公司顧問.
當時還給我一些敷衍的理由.我也沒想太多.只是後續的公司態度.
就讓我很不爽.細節就不詳談了.總之我非常生氣.簡單說
又是因為我的學經歷不足...因為我連大學都沒讀.經歷也不足.
學術界講求成果.商場自然也講求成果.我規劃的案子.將要
有成果時.卻被活生生搶走.連掛名都沒我的份.
我哪來的經歷成果.然而我在業界的成功案例.就變成這公司與
這位大學教師的合作案成功案例...
我憤而離職.沒想到私下董事長希望我保密.但明面上在公司卻.
放任職員毀謗我.來敷衍對方公司的質問.我曾與對方主辦電話聯繫過.
對方主管詢問我為何忽然離職.完全無徵兆.說離職就離職..
我甚麼都無法解釋.因為董事長私下要求我不能對外說明任何事.
用公司機密為由.要我閉嘴....我內心非常生氣.但我只能選擇離開.

其實相關的很多職場不愉快的經驗.真的很令人生氣.
人生誰喜歡躺平.誰沒榮譽感.奮鬥的心..
但傷害一陣陣.命運如此.好累...不想奮鬥了..

男人不能沒工作.因為.女朋友會找一大堆理由要分手.
分手就分手何必找一堆藉口.大家都是成年人..我知道妳的苦.
想走就走.祝妳幸福...

回到鄉下.人生真無趣.畫畫從新生活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回憶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